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

九份浪漫公路

去年騎來九份時都是騎102縣道,為了不吸到公車廢氣每次都要很早出發,在網路上看到車友分享的『九份浪漫公路』,不知道是誰取這個名字,讓人聽了就想親身體驗這條公路。

雙鐵旅遊先搭到基隆。

從碧砂漁港就可以眺望九份,天空的烏雲遲遲不肯散去,未今天的行程增添許多變數。

從台2縣左轉八斗子街,先去『忘憂谷』欣賞東北角的海岸線。

再從這右轉,往小黃的方向。

輕踏樹蔭濃密的道路,隔絶塵嚣,盡情深呼吸。

站在忘憂谷觀景台,遠眺基隆嶼。

附上一張去年來這天氣極佳,蔚藍的海岸風情。

再往上騎的景致更迷人,眺望八斗子漁港與協和電廠。

這裡的視野遼闊,也可遠眺基隆山。在這遇到一對退休的夫妻,開車上來這欣賞海岸風情,也對我的單車裝備有興趣,花費一點時間跟他們說明。她說她們己經沒有這種體力這樣旅行了,讓我體會到歲月不繞人,人生就是這麼短暫,過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東北角海岸風情,等著大家有空來欣賞。

陰陽海。

十三行遺趾。

往北34的道路前進。

黃金溪水

黃金瀑布,還有攝影團特地來這拍照。

左方是金水公路,往右方可到尖山路(浪漫公路),這二條路最後都可到達九份,只是金水公路車流量大,公車也非常的多不適合騎單車。

由此左轉往九份。

左上方就是金水公路。

慢騎在浪漫公路,天空飄著棉棉細雨,欣賞這的景觀風情,果真有浪漫的氣息。

終點浪漫公路標示牌,台62單車快速道路。

到九份老街補充體力,吃古早味的魯肉飯+綜合魚丸湯。

買九份芋圓回家當伴手禮。

天空看起來灰濛濛,視野極差,美景無法呈現。

原本計劃要騎瑞雙公路,到台灣最東的三貂角燈塔,因雨勢愈來愈大,最後取消原訂的行程,到瑞芳車站搭車。


2009/04/19

航跡與拍照地點:點擊相機可秀出照片,再點擊照片可到網路相簿。

檢視較大的地圖
爬升變化圖:

路線圖:

美食資訊:
阿柑姨芋圓 台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 02-24976505 (九份國小旁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